央广网

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汇聚磅礴力量

2017-07-21 10:34:00来源:天山网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分别发表题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让民族团结大旗在新疆大地高高飘扬》《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建设和谐美好新疆》的署名文章,在全区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文章中,三位老同志分别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站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忆党史、感党恩、讲稳定、话团结,深刻揭批“三股势力”,掀起了全区上下发声亮剑的新高潮。三篇文章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饱含着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高度关切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饱含着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坚定信心。

  三位老同志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长期在新疆工作过,他们为新疆的稳定发展挥洒过青春和汗水,也见证了新疆不平凡的稳定发展历程,他们的话有影响力;三位老同志对新疆的区情有着清醒而深刻的认识,对党中央一直以来对新疆的特殊重视、特殊关怀和特殊支持有着切身感受,他们的话有感召力;三位老同志长期受党的教育,经历过各种风险考验,政治立场鲜明、辨别是非能力强,他们的话有说服力。因此,三位老同志此番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鼓与呼,必将进一步激发起全区上下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必将在更大范围内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汇聚力量。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际国内形势和全国大局,对新疆工作作出的科学判断和重大战略决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出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打赢打好严打专项斗争、社会面管控、群众工作“三场硬仗”和边境管控的“一场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抓基层、打基础、惠民生,筑牢了维护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纷纷发声亮剑,强烈谴责“三股势力”,愤怒声讨暴力恐怖行径,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形成了强大的正义声浪。在各族各界积极发声亮剑的带动和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翻身解放;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不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不铲除“三股势力”的滋生土壤,不清除“三股势力”的污泥浊水,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就会遭受严重破坏,新疆就不得安宁,发展就没有良好环境,各族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爱祖国,做一名坚定的爱国者,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祖国。

  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是时代的召唤、崇高的使命。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