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乌鲁木齐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07-24 16:06:00来源:中国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赵雪)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乌鲁木齐赛区)暨第三届乌鲁木齐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获奖企业将获得两万到十五万不等的项目立项支持资金。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成就大业”,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新疆鑫顺然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参赛项目是电站锅炉低负荷下高效运行的研究与应用。公司项目总监郭海英说,如果这个技术投入到目前的火电市场,可以降低锅炉氮氧化物的排放。郭海英:“作为乌鲁木齐的市民,肯定是希望乌鲁木齐永远保有一片蓝天,我们也希望我们企业能够尽这样的微薄之力,为乌鲁木齐的节能环保做出一点绵薄之力。”

  绿色未来创新团队推出的全气候锂子电池项目获得本次大赛团队组一等奖,该团队负责人王磊介绍:“我们对这个电池从材料层面进行了一个结构的改进,所以说它在高温和低温下,都表现出了比传统的锂子电池更好的性能。对于能源的结构改革和还有一个是环境保护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5月15日启动以来,乌鲁木齐赛区参加大赛的企业和团队就达到313家,经过筛选,共有247家企业及团队进入比赛。最终63家企业及团队获奖。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封传发:“我们这几年在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乌鲁木齐创新的激情已经被激发起来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环境的打造,把乌鲁木齐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或者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向一个高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第三届乌鲁木齐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