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二轮全民健康体检人数已超400万

2017-07-24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自今年6月新疆第二轮全民健康体检启动以来,全疆体检人数超过400万。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目前,14个地州市已启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体检人数已突破426.92万人,完成率达22.88%。其中南疆四地州体检人数达到320万人,完成率达到34.42%。

  第二轮全民免费体检启动后,新疆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了更加“接地气”的服务项目和方式。为做好体检工作,新疆很多县市还利用援疆项目资金及自筹资金方式,建立了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并配备相关设备。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就建设了13个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英吉沙县卫生局项目办负责人于钢成说,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体检中心总投入5000万元,预计今年9月中旬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第二轮全民健康体检预计投入资金17.85亿元,受益群众2100万人。另外新疆籍流动人员、高校学生也纳入体检范围,中小学生增加查看是否贫血的血红蛋白检测。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第二轮全民健康体检人数已超4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