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娜·阿克拜:做大美新疆的宣传者

2017-07-24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7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杨世明 通讯员赵倬)热娜·阿克拜目前是一名大学三年级学生,在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华中师范大学学习生物专业,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玛纳斯镇东关社区实习,忙着收集辖区内的棚户区资料整理工作,她说在外求学,最希望听到和看到的就是家乡的消息和变化,因此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回家走走看看,今年玛纳斯县开展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使她的生活环境改善了很多,看到身边的变化,非常开心,也特别自豪。

  热娜·阿克拜:“以前那些小巷道里面出行不方便,夏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以前的话平房比较多,现在通过这次棚户区改造以后,好多平房都拆迁了,从环境方面的话有了很大的改善。”

  不仅生活环境发生了变化,更重要的是她的家中今年也多了一位汉族亲戚,她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28日玛纳斯县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她们一家也多了一位汉族亲戚,逢年过节,亲戚都会来自家走访看望,两家人还时常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种民活动,这样的活动真正使两个民族家庭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了。热娜·阿克拜说:“拉近了距离,促进了民族之间的相互团结。”

  热娜·阿克拜说,近年来新疆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事件是不得人心的,他们的暴力恐怖行径是不得民心的,自己不仅要坚定政治立场,更要牢固四种意识,充分发挥与少数民族语言相通的优势,向身边的人介绍大美新疆,做一个大美新疆的宣传者。各族人民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国家才能繁荣富强,个人才能得到全面的发展;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热娜·阿克拜:“只要我们各个民族都团结起来,我相信我们今后的新疆会更加美好。”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热娜·阿克拜:做大美新疆的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