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

2017-08-17 11:39: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陈润儿讲话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8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率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新形势下援疆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等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对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向河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各项事业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新型城镇化‘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聚焦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我们表示由衷的祝贺,要认真学习借鉴河南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将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着力推进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务实援疆,有力促进了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陈全国指出,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河南省等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按照第六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回报河南人民的无私援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润儿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新疆广大党员干部、各族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润儿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保障民生、民族团结、从严治党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重大而有力的举措,有效促进了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位全局、牢记政治责任,突出重点、打造援疆特色,落实政策、加大投入力度,贯彻“五个必须坚持”重要原则,紧扣“六个更加注重”重点任务,做到“六个坚定不移”,把援疆工作作为本职工作、把援疆责任作为政治责任,视受援地要求为我们的使命、视受援地期待为我们的责任,完善机制、创新模式,丰富载体、拓展合作,坚持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务实援疆,统筹推进产业、教育、医疗、民生、人才援疆工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格局,为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雪克来提·扎克尔,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分别介绍了自治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在疆期间,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还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举行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深入哈密市图书馆、中心幼儿园、伊州区幸福村、好想你冻干果蔬产品深加工厂和兵团十三师文体活动中心、红星医院等地考察援疆工作开展情况,举行对口支援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工作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捐赠物资,看望慰问河南援疆干部。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学军、马学军、彭家瑞、王永明、穆铁礼甫·哈斯木、张春林、刘见明、李冀东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河南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