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发行万张文化惠民卡引领市民文化消费新时尚

2017-08-17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通讯员狄娜)今年夏天,新疆乌鲁木齐市兴起用文化惠民卡购票的文化消费新时尚,一张小小的文惠卡既可以观赏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彩舞蹈,也可以欣赏到诙谐有趣的儿童木偶剧,广大市民用低廉的票价就能进入“大雅之堂”享受到高雅艺术。

  “你好,我想拿文惠卡买两张《丑小鸭》的票……”一大早,乌鲁木齐市民李子华拿着文惠卡来到乌鲁木齐晚报社门口的文惠卡售票点,从国际舞蹈节到现在的儿童木偶剧,李子华已经是这里的老顾客了:“我是舞蹈节期间办的文惠卡,我买了两张《天鹅湖》的票,上一届舞蹈节我花了四百块钱才买了两张票,今年我只用了一百块钱就买了两张票,非常划算。”

  今年6月16日,乌鲁木齐市首次向市民发放一万张文惠卡,可以选择观看全市10家文体院团全年推出的上百场演出,迄今为止,乌鲁木齐晚报社售票处已发放文惠卡4789张。乌鲁木齐文惠卡执行项目组工作人员徐娜介绍:“文惠卡申领渠道有四个网上、手机微信客户端、电话、门店现场,这两个星期文惠卡儿童剧的演季启动以来,每天办卡量都在两百张以上。”

  乌鲁木齐市自文惠卡发行两个月以来,共运行实施了丝绸之路戏曲文化艺术节、新疆相声巴扎、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等五个演出项目,截止目前,已经有7951人办理,文惠卡购票消费总额共计达125万元。

  乌鲁木齐市文化局艺术处工作人员王斐介绍,9月到10份还将推出话剧演出季:“引进了天津、北京的一些话剧院团、本地的演出,文惠卡让大家以更低的票价就能来观看专业的演出,从而形成了文化消费习惯的新风尚,也是对首府市民在文化鉴赏方面的一个提升。”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乌鲁木齐发行万张文化惠民卡引领市民文化消费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