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精河县地震伤员救治良好陆续出院

2017-08-17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精河8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精河台记者李艾琳)新疆精河县8月9日6.6级地震发生以后,精河县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妥善救治安顿地震伤员,开辟绿色通道,有力保障地震伤员得到及时、良好的救治,目前伤员已陆续康复出院。

  家住托里镇查干莫尔墩村的才·阿扎提和吉·台文台夫妻两人均在这次地震中都受伤,两人在医生护士的照顾下,身体恢复良好:“我们两个都好多了,护士医生都照顾的好得很,免费治疗,免费给我们送饭,高兴得很。国家把我们关心的这么好,应该感谢国家,谢谢所有的医生。”

  今年9月份就要上大三的叶·叶尔丁其木克就读于厦门大学,暑假回来恰好遇到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地震中母亲多·乌依达的腿部受伤,看到母亲的医生的精心呵护下一天天好起来,她心里很是高兴:“医院的医疗确实很好,而且效率也特别高,觉得特别暖心。到哪都有他们陪护,让我们感到特别的温暖,非常感谢他们。”

  在地震救援过程中,精河县人民医院为地震伤员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医院及时、有效的治疗。精河县人民医院院长肖东说:“绿色通道开通之后,我们减免了所有病人交费的手续,每个病人身边都有专人陪护,所有的检查全部优先,并且费用全部是减免。此外我们还做了相关的心理疏导,目前这些病人的基本情况是非常稳定的,轻伤员已陆续出院。”
编辑: 加乘

新疆精河县地震伤员救治良好陆续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