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鹏新看望慰问新疆优秀教师代表

2017-09-11 1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昨天下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来到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看望慰问各族优秀教师代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勉励大家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光和热。

  李鹏新先后看望慰问了新疆农业大学退休教授周著、阿不来提·阿不都热依木和新疆大学退休教授木哈拜提·哈斯木、李祥瑞,并同他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学校和有关方面一定要照顾好老教授们的生活。

  李鹏新说,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事业长足发展,特别是教育工作可圈可点: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应建尽建”“应入尽入”目标基本完成,学前教育取得历史性突破;南疆地区率先实现15年免费教育,在新疆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积极发展职业教育,确保2020年“地地有高职、县县有中职”。

  李鹏新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大力发展,得益于老教师奠定的良好基础,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奉献。长期以来,广大老教师在教育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仅在学术研究中作出了榜样,而且在立德树人上作出了榜样,是艰苦奋斗的楷模、敬业奉献的楷模、甘为人梯的楷模。他们的精神值得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希望老教师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发挥立德树人和传帮带作用,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4位老教授对自治区党委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关怀,会发挥余热,带头做师德高尚、师能过硬的表率。

  李鹏新强调,教育之本,在于教师。新疆未来的发展尤其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建立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为专家和教师开展创新研究搭建广阔平台;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聘请学术造诣深厚的老教授、老专家组成团队进行课题研究,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全社会要不断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氛围,为广大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李鹏新看望慰问新疆优秀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