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优秀项目展示并颁奖

2017-09-13 1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昨天上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优秀项目汇报展示暨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活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切实把全区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李鹏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15日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勉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既为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道路和努力方向,也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和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充分认识、认真谋划、扎实办好创新创业教育,努力让创新创业教育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鹏新指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比赛在自治区高度重视、各方密切配合和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实践证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促进全区各族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和推动全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效载体。

  李鹏新强调,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必须强化价值引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学习继承”和“创新创业”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高素质人才。必须坚持知行并举,搞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注重学生参与和投身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必须注重协同育人,完善制度机制,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加强政策引导,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新格局。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崇尚创新、人人渴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选拔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20项,其中8个项目将参加全国决赛。

  活动现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莓好新疆”等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自治区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优秀项目展示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