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渝铁路即将开通 乌鲁木齐至重庆列车全程将缩短10小时

2017-09-13 11:13:00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李德勇报道)受兰州至重庆铁路(简称兰渝铁路)开通运营影响,即日起,新疆铁路部分列车车票暂停发售,包括进出疆列车64列,疆内列车71列。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目前,71列疆内列车车票发售至10月11日,56列出疆列车车票发售至10月12日。

  昆明-乌鲁木齐K1502/3次发售至10月8日,成都-乌鲁木齐K2058/9次发售至10月9日,库尔勒-成都K454/1次和阿克苏-重庆北K544/1次发售至10月10日,乌鲁木齐-昆明K1504/1次、乌鲁木齐-重庆K1584/1次、重庆-乌鲁木齐K1582/3次、乌鲁木齐-成都K2060/57次发售至10月11日。恢复售票日期将另行通知。

  2008年开建的兰渝铁路是一条连接我国西北与西南最便捷的铁路通道,与渝黔铁路、贵广铁路相连接,也是西部地区连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

  该铁路北起兰州枢纽,向南经甘肃陇南、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过广元、南充直达重庆。建成开通后,兰州与重庆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55公里,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0小时缩短为10小时左右。

  目前新疆至重庆的列车,运行线路是经兰新铁路、陇海铁路,至西安后再折向重庆。兰渝铁路解决了绕行问题,从兰州出发后,直接向南经甘肃定西、陕西宁强进入四川境内,运行距离和时间都大幅缩短。

  目前,乌鲁木齐至重庆有K1584次一趟直达列车,全程用时为49小时50分。阿克苏至重庆有K544次一趟直达列车,全程用时52小时20分。等兰渝铁路开通,这两趟车的全程运行时间都将缩短10小时左右。

  兰渝铁路还是“渝新欧”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运营后,“渝新欧”中欧班列全程运行时间预计缩短1天。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兰渝铁路即将开通 乌鲁木齐至重庆列车全程将缩短1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