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牵手国际医疗 全面打造“共享医疗”生态圈

2017-09-21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9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马月 马小蕊)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9月19邀请法国著名外科院士乔治·芒斯杨来院开展为期两周的联合诊疗活动,诊疗期价,昌吉市及北疆片区患受到国际化合作背景下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新医大一附院昌吉分院手术室里,乔治·芒斯杨院士正准备为一名患者做肝脏泡型包虫病外科手术。乔治·芒斯杨是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外科学会主席,他与中国有着几十年的医疗合作,是新疆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经常来新疆开展外科领域技术、手术难题的研究讨论,曾四次来到新医大一附院昌吉分院实施疑难复杂外科精准手术。

    乔治·芒斯杨院士能多次来到昌吉市开展国际交流诊疗服务,得益于昌吉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以新医大一附院昌吉分院为试点,与一附院“国际医学中心”一体化规划发展,打造国际医学二部,试点国际医疗合作,提高危重诊疗能力,有效推行大型公立医院和基层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模式,让患者享受到国际水准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前身为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非营利性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核定床位800张,开设27个临床科室,7个医技科室,并建有1个健康管理中心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大型公立医院和基层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相关模式,有效发挥上级医院的医疗技术和管理优势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昌吉市第二人民医院为试点,突破仅采取技术帮扶和业务指导的松散型联合模式,于2014年12月率先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关系,实现了医疗资源统筹共享。

    2016年6月法国科学院院士、外科学会主席,法国贝藏松大学医院消化和肝移植外科教授乔治·芒斯扬院士在昌吉分院腹部外科进行了第一例手术演示。手术病人系一位被诊断为右侧甲状腺结节的50岁女性患者,术前检查高度怀疑甲状腺结节为恶性肿瘤。手术中,乔治·芒斯杨教授用他精湛、潇洒的外科操作将一台手术演变为如艺术家手中精雕细刻的艺术品,在场的医务工作者惊叹不已。乔治·芒斯杨告诉记者,国际间的医学交流合作对新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非常有必要,它不仅可以拓展医务工作者的思维,还是非常有效的交流互动尽可能地多推行这样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活动,会对新疆的医疗卫生事业越来越好。

    着眼于“一带一路核心区”布局,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提高诊疗能力,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还以“互联网+”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区域特色的国际远程合作模式和运营机制,推进远程医学实践和应用。2016年4月,院方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骨科部主任兼首席教授詹姆斯一行,尝试通过远程会诊,进行疑难病例讨论并获得成功;2017年4月,法国贝藏松大学Dominique VUITTON教授来医院开展学术讲座;2017年2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运动医学教育部主任约翰、医学院骨科系教授巴希尔一行来院开展了运动医学及肩肘外科手术、远程会诊及义诊活动……

    新医大一附院昌吉分院院长温浩介绍说:“以芒斯杨教授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能够定期地到新疆昌吉,有效地提升了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全疆医疗事业的发展中法民间外科医学的合作及中华友谊意义深远下一步,医院将凭借海外医疗服务平台及国际高端医疗管理资源在医疗健康服务领域共同整合服务,让昌吉市与更多国际医疗牵手合作,着眼昌吉、立足新疆,面向西亚,打造“共享医疗”生态圈。”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昌吉市牵手国际医疗 全面打造“共享医疗”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