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鹏新指导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22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日报记者李杨)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安排,9月15日、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分别参加并指导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阿克苏地委委员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总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李鹏新专门听取汇报,并认真审阅了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李鹏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大家的认识是到位的,思想是重视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力,剖析问题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体现“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预期的效果,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
 
  李鹏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要求的全力去做、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务求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李鹏新强调,要全力以赴保稳定,毫不动摇地聚焦、落实和服从服务总目标。要把总目标树得更加牢固,把“组合拳”打得更加有力,着力在落实落细落小落具体上下功夫,务求拳拳落地、拳拳奏效。要把发声亮剑引向更加深入,着力在人人参与、正本清源、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要把纪律规矩立得更加严明,始终保持对惩治违反政治纪律和反分裂斗争纪律行为的高压态势,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李鹏新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党建,着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恪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坚持不懈强化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树好用人导向,严格日常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培养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把基层组织建设成反对分裂、打击暴恐、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专项督导考核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李鹏新指导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