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个项目列入新疆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2017-10-11 10:4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30项自治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20项。

  据了解,为加快实施自治区《关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工作政策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成果,自治区教育厅从今年6月起开展了2017年自治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工作,共收到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以及各地州市教育局申报项目84项,经评审推荐拟立项30项,内容涵盖推进双语教育、高中多样化发展、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与建设的实践性研究、高职院校创新课程体系构建等多个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悉,重点项目是研究工作中重大而又亟需破解的难题,每项研究经费2万元,研究期限2年到3年。一般项目为常见性问题,每项研究经费1万元,研究期限为1年到2年。重点项目主持人须是副高以上职称,有能力和条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编辑: 加乘

30个项目列入新疆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