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趁着好天气去赏秋景吧

2017-10-11 10:41: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在度过了一个让新疆人“感冻”的国庆、中秋假期后,刚准备好御寒冬衣,天气又!变!了!接下来的几天,新疆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回升,趁着这短暂的时光,赶紧欣赏深秋的美景吧。

  10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台获悉,预计10日到15日,全疆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上升。其中,伊宁市最高温24℃,和田市最高温23℃,吐鲁番市最高温25℃,看完之后,是不是感觉“暖和”多了。

  本周,除了晴朗天唱主角外,大风也要来搅一搅局。来自自治区气象台的消息,10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4~5级偏东风,玛依塔斯风区、老风口、闹海风区及乌拉泊、红雁池一带阵风7级左右。偏东风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日17时,乌鲁木齐市城区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7.4℃,米东区的高温为10.9℃,预计周内城区最高气温将达到19℃。这样暖和的天气让人有种“开春”的感觉,不过,气象部门提醒,本周乌鲁木齐市各区早晚气温较低,公众出行需添加衣物。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趁着好天气去赏秋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