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建新功

2017-10-12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记者常谊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从全国各地来新疆昌吉州的青年志愿者们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通过到基层去,当好内地与新疆“宣传大使”、扶贫帮困等,为第二故乡新疆昌吉的建设添砖加瓦。

  这两天,在吉木萨尔县,从山西来到新疆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王禹燕工作之余也很是忙碌,她现在在县里的文化旅游广播影视局工作,趁着十一、中秋假期,她利用微信、微博。通过发布当地特色美景,向自己家乡的亲朋好友推荐新疆的旅游资源,让他们来新疆游玩,王禹燕说:“来到新疆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当中,我看到了新疆是美丽、稳定、祥和的,我也希望我能尽自己的力量,能做好宣传员,向内地,向其它地方宣传我们的大美新疆。”

  这个假期,吉木萨尔县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来到幸福互助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为老人们带来自编自演的小节目,来自四川的青年志愿者马艺佳跳了段维族舞蹈,让浓浓的国庆喜悦,也来到了幸福互助院里,马艺佳说:“我们志愿者就过来,帮这里老人们洗洗被子、擦擦窗户撒的。我们还特意给老人们准备了八个大红灯笼,要挂灯笼,这样才喜庆。”

  呼图壁县青年志愿者李文来自甘肃,现在在县团委工作,这两天,县里举办了给山区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他自己掏钱,买了3套崭新的运动服,赠送给最需要它的人,李文:“参加这次的活动也是希望把我们的爱心,献给农牧区的这些牧民,虽然只是一点点东西,但是代表了我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希望他们的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从山东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孙盛今年主动请缨,成为了驻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的一名“访惠聚”工作队员,他将新疆的“九大惠民政策”印成小册子,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并给村民们详细讲解政策内容,孙盛表示:“进一步做好入户走访惠民政策的宣讲,群众困难的征集以及解决,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通过拉家常聊天等方式,更多的向群众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搜集民情民意,做好基层的各项工作,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青年志愿者以青春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