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山银华 挡不住新疆森警前行的“铁脚板”

2017-10-15 19:46:00来源:央广网

  

集结出发,奔赴火场

    央广网新源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张少勋 彭国华)十月的新疆那拉提草原白雪皑皑,最低温度降至零下。“嘟嘟嘟、嘟嘟嘟”一声哨响打破了雪域草原那拉提的宁静:“那拉提空中草原发生‘火灾’,要求你们立即前往扑救”。教导员张劲松一声令下,武警伊犁支队那拉提靠前驻防分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出发。 

步履铿锵、不惧严寒

  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的要求,武警伊犁支队那拉提靠前驻防分队官兵爬雪山、过草地、进山入林,只为练就“走、打、吃、住、行”的过硬本领,背着20公斤的背囊,在海拔达到近3000米的雪莲谷中,一走就是一天。

手段多样勘察火情

  路边的游客驻足纷纷为官兵“点赞”,武警伊犁支队那拉提靠前驻防分队上等兵达佳瑞满头大汗,当问他累不累时,他嘿嘿一笑说:“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之路”。

  无论休息日还是节假日,每天一个负重五公里越野,已经成为武警伊犁支队那拉提靠前驻防分队官兵的家常便饭。以“能打仗、打胜仗”为要求,紧贴实战,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夜以继日守护着那拉提这片绿色草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吧火龙,我与你较量

雪山腹地研练灭火战法

胜利的喜悦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漫山银华 挡不住新疆森警前行的“铁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