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206家连锁企业成立行业商会抱团发展

2017-11-13 10:50: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11月12日,新疆206家连锁企业成立连锁行业商会,拉开抱团发展的序幕。

  据了解,新疆连锁行业涉及的产业有便利超市、房产销售、产品代理、餐饮、娱乐、汽车销售、农业科技、物流、医疗医药、投资、培训等多个行业。

  新疆连锁行业商会会长张文凯说,成立连锁行业商会是大势所趋,抱团发展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理念,新疆连锁行业各企业抱团发展,意味着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

  张文凯表示,连锁业是新兴产业,是未来服务业发展的重头戏。新疆连锁行业商会成立后,将整合连锁行业的资源优势,在“合作、共赢、发展”的基础上,利用商会信息交流平台,增强连锁行业发展意识,并通过产业集群,抱团发展,提升新疆连锁行业服务水平。同时,用新理念引领做大做强连锁产业,创新营销和可复制的商业模式,让小型连锁业、中型连锁业快速成长,为新疆经济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地服务。

  “我们要走‘专、精、特、新’的路子,不同行业的企业通过合作,以大带小,以特带新,形成产业集群,大家合作经营、抱团发展。”新疆连锁行业商会执行会长宋继方说,将打破行业界限和区域界限,跨界融合,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携手共赢。

  据了解,目前加入新疆连锁行业商会的206家会员企业,运营近5000家门店,从业人员近40万人。

编辑: 加乘

新疆206家连锁企业成立行业商会抱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