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猫“双11”乌鲁木齐网购交易额达5.552亿元

2017-11-14 10:49: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占当天新疆网购交易额的近四成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根据阿里巴巴11月12日发布的数据,“双11”乌鲁木齐人网购交易额达5.552亿元,同比增长29%,接近当天全疆网购交易额的近四成。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双11”新疆人网购买卖商品交易额达到14.47亿元,其中买进商品交易额13.82亿元,同比增长31%;卖出商品交易额6500万元,同比增长53%。

  据了解,乌鲁木齐网民的购买力一年比一年强。2015年,乌市网民“双11”交易额达3.38亿元,2014年当天的交易额为2.67亿元,2013年为1.93亿元,2012年仅9000多万元。

  此外,今年还有不少网民参加了苏宁、京东、唯品会等购物网站的“双11”活动。

  根据苏宁易购的信息显示,新疆用户在“苏宁第五届O2O购物节”期间,线下实体门店增长了129%,线上线下实现了279%的突破。今年新疆网购服装、鞋帽的增幅明显下降,消费者关注的热度以手机、数码、电脑3C产品为主,相比去年的双十一,今年3C产品的消费增幅310%以上。从消费方向来看,新疆消费者集中在美妆、母婴用品,苏宁易购平台同比实现了630%的增长。

  家住水磨沟区的市民张亿宁表示,今年“双11”,她就在京东上购买了洗发水、卷纸、尿不湿等家用物品。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新疆网购交易额排名中,乌鲁木齐稳居榜首,其次是伊犁州、巴州、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

  新疆电商专家、新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兵说,乌鲁木齐、伊犁州、巴州也是新疆网络消费最活跃的三个地方。

  目前阿里巴巴、京东等均在乌市设有家电产品区域配送中心,区域配送中心的设置提速了物流配送时间,这有助于新疆网商进一步发展壮大。

编辑: 加乘

天猫“双11”乌鲁木齐网购交易额达5.5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