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率先实现手机银行代缴社保 手机“银社通”应用正式上线运行

2017-11-16 12:06: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随着手机银行代缴社保功能的成功测试,标志着新疆社会保障卡手机银社通应用正式上线运行。新疆也随之成为全国首家开通手机银社通的省区。

  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此次正式上线运行的是建行手机银社通,各类参保人员通过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便可查询本人社会保险的参保情况、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社会保险待遇的发放情况,同时,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还可通过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为本人缴纳或为他人代缴医疗保险费用。

  所谓手机银社通,就是通过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实现社会保险的“查、缴、办”等业务,主要为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提供更加灵活的社会保险费用缴纳途径和业务经办模式。目前,新疆社保部门还在与多家银行进行技术攻关,以实现更多的手机银社通应用的上线。

  据自治区人社厅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周鹏介绍,全区社保卡受理网点从2016年底的184家扩大到目前的321家,目前除了通过社会保障卡受理网点,参保人员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新疆人社12333、手机银行、助农pos等途径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相关业务。

编辑: 罗成

新疆率先实现手机银行代缴社保 手机“银社通”应用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