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基层党建 维护稳定 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2017-11-16 12:3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基层党建、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

  李鹏新指出,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扎扎实实组织“九进”,做到对群众宣讲全覆盖。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奋力开创“十个新局面”的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党建和“访惠聚”驻村工作各项任务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李鹏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定位,推动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使命,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治本之举。要强化维稳责任、建强基层组织、落实维稳措施、做好群众工作、持续正风肃纪。要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加强贫困县乡党政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贫困村党组织整建力度,以治“软”促治贫。选优配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党组织带头人,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实战本领,坚持扶贫先扶智扶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要加强城市基层和新兴组织党建工作,强化街道党工委功能,建强社区战斗堡垒,强化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推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要着力抓好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以书记为重点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加强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四件事”,发挥好新兴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李鹏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紧紧依靠村级组织开展工作,统筹各支力量,切实完成好各项任务。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里加提 · 苏里堂、吉尔拉 · 衣沙木丁、弯海川、刘见明参加会议。

编辑: 罗成

推进基层党建 维护稳定 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