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1-16 12:38: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11月14日—15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分别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哈密市伊州区和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和田地区皮山县、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等地进行宣讲和座谈交流。

  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对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宣讲团成员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尤为认真,大家边听边记,每到精彩之处不约而同地热烈鼓掌。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在哈密市伊州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建龙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哈密市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他还走进伊州区城北街道机辆路社区,与社区干部、居民面对面座谈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叶尔克西 · 库尔班拜克用哈萨克语为少数民族机关干部、乡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共400余人进行了宣讲。他还来到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与哈萨克族农村“四老”人员座谈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大家关切的问题给予解答。

  在库车县,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阿不都热依木 · 哈力克用维吾尔语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他还走进库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家长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就提出的“如何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这个问题给予详尽的解答。

  在皮山县,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艾比布拉 · 阿不都沙拉木用维吾尔语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他还来到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村委会,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在福海县,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克孜尔开勒迪 · 阿布都腊合曼先后来到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唐巴特村和阿尔达乡干河子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马队护边员等进行座谈交流。

  “宣讲很精彩,让我受益匪浅。”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卫计委副主任高光杰说,就卫生计生部门来讲,应该扎实深入地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让哈密人民不光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之前通过收集资料自学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有很多解释不清楚的地方,听了自治区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让我很受启发。”库车县宣讲员夏甫开提 · 阿布来提说,不仅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透彻了,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用身边事例和群众语言给基层群众进行宣讲。

  和田地区民宗委驻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科克铁热克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吐尔洪 · 买吐尔送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重视民生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今后,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任春华、哈密记者站赵玉伟、阿勒泰记者站李常大,通讯员张勇、马志娟、杨森林、蔡蔬采写)

编辑: 罗成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