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人大通过《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及多项决定和人事任免

2017-11-30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30日消息 昨天下午闭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和多项决定以及人事任免事项。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新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4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确定自治区环境保护税应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适用税额和征税范围的决定》《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兵团工作委员会、授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政执法权的决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哈密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开始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时间的决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克拉玛依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上,为新任命的自治区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乃依木 · 亚森强调,新疆人大常委会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疆各级人大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个方面。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时,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总目标,坚决打好“组合拳”,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切实发挥好人大自身优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聚焦最困难的群众,聚焦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要精心做好自治区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风清气正。

  昨天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76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各项议题审议情况汇报,决定了交付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的议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钱智、约尔古丽 · 加帕尔、董新光、张博、里加提 · 苏里堂、马宁 · 再尼勒、伊那木 · 乃斯尔丁,秘书长阿斯哈尔 · 吐尔逊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赵青、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闫汾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尼相 · 依不拉音,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和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各州、市人大常委会,地区人大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加乘

新疆人大通过《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条例》及多项决定和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