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找又干净 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全力打造星级厕所

2017-12-06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2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张智军)“景区里的厕所既好找又干净,而且配套设施齐全,真是星级厕所……”江苏游客管海霞在新疆天山天池景区通过手机扫描指示牌上的二维码,就轻松查找到了周边厕所的具体位置。

  近年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围绕打造精品线路的目标,按照游客需求对景区旅游沿线合理布局设点,外部要求造型美观,与周边环境和谐,内部要求设施齐全,全力打造星级厕所。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专项资金,建设了48座旅游厕所,其中星级厕所9座。随意走进其中一座厕所,都可以看到里面有休息室、洗漱间、自动干手器等设施以及残疾人专用厕位。

  为方便游客查找,天山天池景区还借助智慧景区信息平台开通厕所信息系统,游客只需拿出手机扫描景区指示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找到附近的所有公厕。

  新疆天池管委会宣教处处长刘力坤说:“旅游厕所建好了、管理好了,才能更好地为景区发展服务,这就要求我们要有相关的配套管理措施和制度,来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管理维护,给游客创造一流的如厕环境,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

  据了解,天山天池景区为做好旅游基础设施的配套服务,专门由景区的物业公司组织人力、物力加强对旅游厕所的日常管理、维护和保洁等工作。与此同时,景区还建立健全了旅游厕所管理细则、卫生保洁标准、检查考核标准、责任追究、管理维护培训以及应急措施等各项管理制度。

  此外,为更好地对旅游厕所进行管理维护,天山天池景区还建设了2个污水处理站,专门处理游客中心厕所、景区生活污水。

  今年11月,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荣获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称号。

编辑: 加乘

好找又干净 新疆天山天池景区全力打造星级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