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储备5万吨蔬菜以备今冬明春所需

2017-12-07 12:36: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截止到11月底,乌鲁木齐已储备了5万吨蔬菜以备今冬明春广大市民消费所需。

  12月5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储备的5万吨冬春蔬菜主要为大白菜、土豆、萝卜、洋葱等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品种,其中大白菜20000吨、土豆10000吨、洋葱5000吨、胡萝卜5000吨、青萝卜4000吨、冬瓜3000吨、南瓜3000吨。

  储备期从11月3日到明年3月31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建立自治区冬春蔬菜储备制度以来,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库尔勒市、喀什市、奎屯市等城市坚持把冬春蔬菜储备工作作为重要惠民工程,积极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形成了部门协同和大型蔬菜经营企业承储的长效工作机制。

  据悉,为保证储备菜品质,乌市商务局(粮食局)也制定了相应标准,绝不能将残次品蔬菜收储进来,同时在储备菜入库以后,乌鲁木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还要不定期抽检各种蔬菜,包括出库投入市场前也要检测。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储备机制,加强蔬菜储备投放监测和政策保障,确保冬春蔬菜储备“储得足、管得好、用得上”,保障新疆冬春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储备5万吨蔬菜以备今冬明春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