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商百事通12315服务升级 将受理新疆31部门消费投诉

2018-01-11 12:47: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以往,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类似食品药品、快递服务等内容的投诉,只能将食药监局、邮政局的投诉电话提供给投诉方。现今,12315建立工商百事通平台后,接到此类投诉后,可直接受理并转交给相关部门。

  “目前,我们可以受理包含交通运输、食药、住建、邮政、通信等8个职能部门的投诉内容。今后,我们将最大范围内拓宽投诉渠道和受理范围,预计2018年年内,我们将能受理最多31个职能部门的投诉举报内容。”1月10日,自治区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古力巴哈尔·艾合麦提江说。

  目前,工商百事通整合了自治区消费维权网络服务平台,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都能进行投诉。

  2018年开始,新疆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协调的31家成员单位入驻自治区消费维权网络服务平台。除上述8个部门外,其余部门正在进行整合之中。

  古力巴哈尔·艾合麦提江说:“以前12315接到投诉举报时,只需要熟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4、5部法律法规。现在,通过工商百事通平台需要受理的内容包含107部法律法规、6494个法条,后期还将录入更多,目的是让消费者的投诉有法可依。”

  “我们将在畅通部门联动处理机制、推进消费争议快速解决、合力推行消费维权工作上发力,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陈忠宽表示。

编辑: 罗成

工商百事通12315服务升级 将受理新疆31部门消费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