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将持续推进“九大惠民工程”

2018-01-19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通过持续推进“九大惠民工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市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持续实施安全惠民工程、就业惠民工程、医疗惠民工程、社保惠民工程、扶贫惠民工程、暖心惠民工程和文化惠民工程。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周峰说,2018年将进一步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出台社保新规,守住百姓的幸福底线:“2018年我们实施通过精算,根据基金承受能力实施出台一些政策,解决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城镇职工,出台一些长期护理意见,继续实施两年不住院免费体检的政策,另外还是要准备探索慢性病在定点药店,处方外配的问题,确实解决职工在医院拿药困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今年乌鲁木齐市还将继续写好教育惠民这篇文章。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刘剑说:“现在城乡学校之间有300所学校的老师之间有挂靠交流达到3000多人,对中心区的学校区域之间自己形成相互的捆绑,像天山区、沙区都有非常好的经验,以名校为核心带动五到六所学校,让优质的老师可以辐射到其他的学校去,保证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水平。”

  今年乌鲁木齐市继续实施的文化惠民工程,将依托文化中心“六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京剧团新剧场等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城市“十分钟文化圈”。乌鲁木齐市文化局副局长焦振宇说:“2018年我们文化六馆正在建设当中,文化六馆地标性建设提供了戏剧、电影、图书馆形成大家文化消费的集散地,京剧剧场新馆的建设在天山区,现在正在进行一个全国性的设计招标的阶段,预计今年能够开工,对于我们传统文化进行更好发展。”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将持续推进“九大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