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

2018-01-19 10:42:00来源:新疆日报
   央广网1月19日消息 (新疆日报记者樊虹壹报道)1月18日下午,自治区社科联“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疆成立“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有利于推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推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有利于推动新疆理论工作创新发展。会议强调,“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在全面履行职能方面,特别要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研究,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宣传阐释,着力推进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材建设、研究机制建设。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生动实践,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社科理论工作者和广大专家学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研究的正确方向,坚持不懈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不懈地用社科理论工作的成果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切实担起历史使命和责任。

  会议还特别聘请了22名专家学者为第一批自治区社科联“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党中央治疆方略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