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首批南疆四地州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2018-01-23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州1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博州台记者靳婷婷)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等南疆四地州的122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分别前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就业。

  喀什地区叶城县依力克其乡依力克其村村民阿布都热合曼·吐尔逊:“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强我的双语能力,尽快掌握技能知识,为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伽师县江巴孜乡玉吉米力克兰干村村民阿依努尔·吾守尔和60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分别安置在博乐市、阿拉山口市、精河县共10家企业及用工单位,他说:“十分高兴从伽师县来到博尔塔拉这个工厂工作,我一定要尽快融入到工作中,要积极主动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学好专业技能知识,靠自己的双手实现美好未来,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此次,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共接收了250名劳动力,企业将对所有新员工进行为期1到3个月的技能培训,并提供免费的食宿,与此同时,每月还给予每人500元生活补贴。

  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樊:“我们公司有十几种岗位,根据他们的特点、 专长、习惯、爱好来分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如果能独立的完成劳动定额,上岗以后可以拿到3000多元到6000多元。”

  热依汗古丽来自喀什叶城县,以前在村里卫生站上班的时候,每月工资只有1500元,听说村里给大家提供外出工作的机会,她第一个报了名。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让热依汗古丽格外激动。热依汗古丽·排扎麦提:“看见这么好的环境,这么好的宿舍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学文化、又学技术,这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学技术,好好挣钱,去帮父母更好的过日子。”

  今年,自治区将对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跨地区转移就业 4万人。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帕力旦·热依木:“那么我们要采取的措施主要是通过‘六个一批’、国有企业、纺织服装、就地就近就业、卫星工厂等通过跨地区转移,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让他们成为产业工人和城市居民。”

编辑: 加乘

今年首批南疆四地州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