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农业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

2018-02-12 12:13: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农业工作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农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全区各级农业部门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一产上水平为主攻方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农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今年全区各级农业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九个着力”和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要求,突出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重点抓好10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确保口粮安全,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有效保障城乡蔬菜供应,扎实推进质量兴农,大力推进绿色兴农,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加大农产品市场开拓力度,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坚持不懈实施“科教兴农”战略。要通过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和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一产上水平,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取得良好开局。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农业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