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声笑语迎新春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8-02-13 10:14:00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联谊会侧记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火红的灯笼挂起来,深情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月1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联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常委会机关各族干部职工欢聚一堂,话团结、迎新春。

  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总目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嘱托,始终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

  深入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生死相依只为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联谊会上,机关干部职工深情演唱的《不忘初心》,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为了那一句承诺,一批又一批的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基层,为社会的和谐安定,为各族群众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奔忙。

  2018年,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吐尔逊江 · 努尔麦麦提驻村的第三年。离开家参加驻村工作那年,妻子正怀有身孕。如今,女儿已经一岁多了,因为陪伴太少,到现在都不会叫爸爸。联谊会上,吐尔逊江 · 努尔麦麦提的妻子和女儿也来到现场,并和在叶城县坚守岗位的他进行了电话连线。

  驻村的日子里,吐尔逊江给村里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帮助孤寡老人搬砖拉煤,想方设法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收获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像吐尔逊江 · 努尔麦麦提这样的驻村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做落实总目标的坚定践行者。

  “我的周爸爸对我特别好,他每个月都会给我寄生活费,耐心教导我做人做事的道理……”舞台上,突然出现的小伙卡德尔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他口中的周爸爸,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老干处调研员周大勇。这段“父子情”,源于一次“见义勇为”。

  “2006年10月,我随机关工作调研组赴南疆调研,途经库尔勒市,发现有人落水,就赶紧跳进水里救人,救起的就是年仅三岁的卡德尔丁,我非常喜欢这个孩子,就认他为干儿子。”周大勇讲起了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联谊会现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赢得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响起。

编辑: 加乘

欢声笑语迎新春 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