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六次中心组学习

2018-02-24 10:28:00来源:新疆日报
   全面提高新时代履职能力素质 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办公厅党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切实组织好学习。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八个本领”,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全面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素质。

  会议指出,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得到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政府党组和办公厅党组及办公厅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深刻汲取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的教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会议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增强坚守法治、厉行法治的定力;必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地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牢固树立新疆虽然处于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反恐维稳任务重,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编辑: 加乘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六次中心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