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二批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结果揭晓

2018-04-13 16:34:00来源:天山网
   175名检察官通过遴选审议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实习生阿丽娅 · 吐尔洪报道)4月1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全疆检察机关第二批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结果揭晓,175名检察官通过遴选审议,至此全疆共有入额检察官2152名。

  4月11日,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疆检察机关第二批检察官遴选入额审议会议,听取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情况汇报,并推选一名律师代表委员作为会议监票人。在审议过程中,全体委员从专业角度对员额检察官推荐人选进行质询,并根据推荐人选条件进行审核。

  本次遴选工作包括遴选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面试、党组推荐等环节。全疆检察院共有284人报名参加员额检察官遴选,通过资格审查261人,其中直接入额党组书记、检察长29人,参加考核24人,参加考试考核面试208人。后经各级检察院党组研究,提出拟入额人选推荐意见,最终确定175名员额检察官候选人,并提交自治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

  据了解,新疆检察机关检察官员额管理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主线,以办案为中心,通过对员额的核定、核增(减)、调剂等管理活动,形成了“能进能出”的员额制检察管理机制。

  截止到目前,已有142名员额检察官退出员额,全疆检察机关建立起常态化的员额增补、入额、退额机制。下一步,全疆检察机关将建立健全检察官逐级遴选制度,完善配套制度,落实检察官职业保障。

编辑: 加乘

新疆第二批员额制检察官遴选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