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国际大巴扎民族特色风情街打造旅游名片

2018-04-15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报道)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乌鲁木齐的一张旅游名片。今年,乌鲁木齐市启动新疆国际大巴扎靓化工程,这项工程将对哪些区域进行提升改造?近四个月的工期结束后,这张旅游名片又会以怎样的新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今天,记者专访了天山区靓化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培丰。

  新疆国际大巴扎靓化工程从今年3月中旬启动,主要以新疆国际大巴扎为中心,将周边建筑和大巴扎建筑色调统一相融成为一个完整街区。徐培丰介绍,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区域内建筑外立面的整治和外墙粉刷工作。徐培丰:“我们现在已经搭设了11栋的架体,两栋已经完成了建筑外立面附着物的拆除,正在对建筑整体刷渐变剂,来完成下一步工作,颜色设计里面体现的是砖色,就跟大巴扎这个颜色向接近,把大巴扎作为中心向外辐射,形成一个特色街区。”

  围绕着新疆国际大巴扎的靓化工程,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新疆国际大巴扎民族风情特色街区。徐培丰说,和平南路新疆国际大巴扎路段将改为步行街,与天池路相连形成一个T字形、长约800米的风情步行街。徐培丰:“范围就是以大巴扎为中心,冬至金银路,南至团结路立交桥,西至解放南路西侧的建筑物,北至龙泉街爱国巷。步行街的区域主要集中和平南路团结路桥到和平南路一巷,还有天池路。计划五月到六月期间,我们就要步行街铺石材,地面的砖是大理石,步行街区域包括非步行街两侧的人行道都是大理石的材质。”

  徐培丰介绍,整个工程预计在8月15日完工,在街区内会增加更多具有民族风情的元素,并设置岗亭式商铺,可满足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娱乐、购物、餐饮等全方位的需求。徐培丰:“计划在将来,工程主体将近完工的时候,集中的布置一些具有新疆特色的街头景观,能让游客在短时间在新疆旅行在一个区域集中体验新疆的特色,把它打造成一个旅游的窗口。”

编辑: 加乘

新疆国际大巴扎民族特色风情街打造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