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各地同升国旗 共度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8-04-16 11:38:00来源:天山网
   “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乌鲁木齐市众泰社区升旗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王晶晶 马少宾 赵紫璇 刘一鸣 通讯员孙振嵩 许苏铭扬 任丽瑛 白慧东摄影报道)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治区各地举行“升国旗、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活动,向各族人民宣传《国家安全法》。

  让国家安全深入民心

  4月1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坊片区管委会秀泉社区小广场前,伴随着嘹亮的国歌,社区全体干部、社区居民、以及乌鲁木齐市国税局驻秀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全体队员,共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乌鲁木齐市国税局驻秀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秀泉社区第一书记艾斯哈尔江 · 艾合买提说,国家安全是全民幸福生活的源泉,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居民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培养和增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投身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秀泉社区居民姚光秀参加完升旗仪式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第一时间举报,不传谣、不信谣,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国家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决捍卫者。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政府办公厅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会同河滩社区举办升国旗仪式,并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对居民进行宣讲。

  乌鲁木齐市政府办公厅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河滩社区第一书记李天罡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与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各族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密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升国旗仪式现场。

  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当天,除了乌鲁木齐市各社区,新疆各地、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组织村民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

  “忠于我的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守法、知礼的中国公民。”在喀什地区岳普湖县色也克乡升国旗仪式现场,全体村民发出震耳欲聋的宣誓声。

  “刚才听了《国家安全法》的宣讲,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带头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岳普湖县阿洪鲁库木乡喀力尕其村党员阿娜尔古丽 · 莫明说。

  在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新疆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升国旗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并组织全体村民签名。

  库木巴村老党员吐地玉素甫 · 库尔班尼亚孜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保卫祖国,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义务,虽然我年事已高,但是我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为维护国家安全,落实总目标献出我的力量。”

  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斯甫江 · 吐尔逊表示,将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理论优势,依托点面宣讲、入户走访等具体措施,营造“人人都是祖国忠实的维护者和捍卫者”的良好氛围,培养和增强广大村民自觉投身国家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当日,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驻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也和村民一起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克拉玛依市农林牧业局驻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国华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和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团结新村老党员哈力木别 · 合孜尔汗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各地同升国旗 共度国家安全教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