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 以昂扬精神状态推进政协工作

2018-04-18 10:28: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4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新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信念的强大思想武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规范各项履职活动和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宪法、政协章程,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观点方法。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的一系列“组合拳”,把准履职着眼点和着力点。

  会议指出,要在聚焦总目标、服务新疆工作大局上下功夫。要着力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凝心聚力,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深入持久发声亮剑。要切实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及时反映社会动态,团结带领各族各界群众坚定站在党和政府一边。要着力围绕促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做好工作,切实在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从严要求、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强化纪律执行,力戒形式主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强化落实履职责任,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 以昂扬精神状态推进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