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乌鲁木齐教育投入将超过72亿

2018-04-18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贺婷)今年,乌鲁木齐市在教育方面投入资金将超过72亿元,其中,新建、改扩建30所学校,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96亿元,力争2020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乌鲁木齐教育总投入72.14亿元,实现新突破。投入资金主要用于新建、改扩建学校,教育教学设备以及教职工工资待遇等方面。

  计划完成的30所学校、幼儿园建设中,所有续建项目在4月中旬全部开工,新建项目今年6月至7月全面开工,力争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将继续推广智慧校园网络直播课覆盖农牧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同步直播课堂”这一举措将扩大到乌鲁木齐米东区和达坂城区,让更多的农牧区学校和中心城区的优质学校参与进来。

  今年,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还将通过实现校园光纤进班级、“无线校园”,实现城镇学校无线网络全覆盖,推广“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编辑: 加乘

今年乌鲁木齐教育投入将超过7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