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2018-04-19 10:3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4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和新疆伊斯兰教经文学校班子成员学习,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赴新疆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为进一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地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中去,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入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坚决整治“四风”“四气”,锲而不舍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以民族团结“结亲周”为抓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常态化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持续推进“去极端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编辑: 加乘

聚焦总目标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