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4-20 11:09:00来源:新疆日报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4月19日,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听取了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汇报,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筹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办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大意义,把办好本届运动会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运动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契机,作为深入实施全民健康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增进团结、凝聚民心、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本届运动会办成“隆重、精彩、团结、和谐、安全、节俭”的盛会。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自治区党委对办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办好本届运动会,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密部署运动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充分发挥筹委会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密切配合,扎实做好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各项要求,坚决做到勤俭办会;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办好本届运动会。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李鹏新、吉尔拉 · 衣沙木丁、芒力克 · 斯依提、穆坦里甫 · 买提托合提参加会议。

  各地州市分管领导,自治区民委、自治区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伊犁州承办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领导,自治区筹委会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加乘

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