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

2018-05-15 10:4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5月8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8日下午,执法检查组一行就我区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兵团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座谈会。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传达了栗战书委员长关于《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本次执法检查作了简要介绍。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和兵团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

  艾力更 · 依明巴海在讲话中首先对新疆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传染病防治工作作为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任务来抓,传染病防治体系不断健全,防治能力全面提升,工作能力逐渐提高,保障措施不断加强,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绩。

  艾力更 · 依明巴海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执法检查,目的在于督促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传染病防治各项规定。自治区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加强法律实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组在疆期间,赴部分地州就《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宣传教育情况、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和工作机制情况、传染病防治能力情况、传染病防治保障情况、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疫苗免疫接种情况和疫苗质量监督、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成员,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 加乘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疆检查《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