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座谈

2018-05-16 17:10:00来源:新疆日报
   雪克来提·扎克尔舒印彪出席并讲话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5月15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座谈会,就新疆电网建设事宜交换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舒印彪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的支撑。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新疆各级电网建设的支持力度,新疆电力产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全面提高,“疆电外送”能力进一步提升,750千伏网架快速发展,大型煤电和新能源基地初步建成,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当前,全疆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总目标统揽各项工作。

  新疆将与国家电网公司齐心协力,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实施更多合作项目,共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创新时代援疆工作新局面。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能源产业发展,在推进“电气化新疆”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共同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舒印彪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将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稳步推进南疆四地州煤改电,提高电网建设标准,优先打通重点工程,启动第一批示范,积极采用蓄热式电暖器以增强民生工程的可靠性;加快推进新疆750千伏骨干电网建设,积极推动“疆电外送”第三回直流外送通道研究论证;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国家电网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援疆工作决策部署,加大电力援疆力度,加快电网建设,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介绍了新疆电力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今年以来电力生产经营情况。

编辑: 加乘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