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018-05-18 10:46: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组织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攻坚克难,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改革全过程,积极稳妥推动政府系统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安全惠民力度,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灾能力,高效及时应对自然灾害,扎实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抓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贯彻落实,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着力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外事工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妥善处理涉外事务,有目标、有步骤推进我区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提升我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更好发挥网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开创我区网信工作新局面,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 加乘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