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旅发委与塔吉克斯坦等4国旅游等部门官员共商旅游合作

2018-05-18 10:48:00来源:天山网
   “让旅游成为加深我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自治区旅发委与塔吉克斯坦等4国旅游等部门官员共商旅游合作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5月16日,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与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4国的26位旅游等部门官员进行座谈,共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旅游合作大计。

  座谈会上,自治区旅发委工作人员向4国旅游等部门的官员们推介了新疆旅游资源和产品,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打造“丝绸之路”精品线路,构建合作交流新模式,促进沿线国家旅游合作与开发,并就做好旅游人才培训、深化旅游合作、共同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在旅游合作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如今,旅游已成为发扬丝绸之路精神的新载体、促进合作交流的“连心桥”。中国新疆之行让4国26位官员对这片热土产生了浓厚兴趣,座谈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多国旅游合作带来更多契机。

  “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对中国、对中国新疆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新疆将进一步深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司长米尔扎拉西洛夫·阿卜杜加尼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推动深化旅游领域务实合作进程。中国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人文优势,通过旅游夯实中国新疆与各国间长期友好的民意基础,促进区域内旅游交流与合作,进而推动中国新疆与各国间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我们之间山水相连,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旅游合作的潜力巨大。”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我们将营造更加安全、便利、舒心的旅游环境,让旅游成为加深我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编辑: 加乘

自治区旅发委与塔吉克斯坦等4国旅游等部门官员共商旅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