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晴天迎小满 5月22日乌鲁木齐高温24℃

2018-05-21 11:07: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5月24日又有冷空气到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5月20日清晨,一场冷空气带来一场小雨和清新的空气,同时也带来了降温。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从周一开始,首府城区将重新踏上升温之旅,预计22日最高温将升至24℃。

  据气象部门监测,这场小雨是在20日清晨5时左右开始的,到早晨8时以后结束,累计降雨量0.9mm,是一场小雨。虽然降雨量小,但是气温变化较为明显,20日早间出门的市民可以感受到湿冷的空气扑面而来。

  实际情况又如何呢?记者请气象台工作人员进行了查询,得知首府城区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早晨8时许,为5.5℃。

  之所以感觉凉,一方面是因为雨后湿冷感较强;另一方面,20日上午的升温速度的确缓慢,从9时到11时都在6℃到7℃之间徘徊,直到14时后这一天的最高温才出现,回升到10.8℃。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小满的到来,也预示着离夏天更近一步。春寒已远,炎夏未至,较为舒适。

  从今天起到周三,乌市城区没有冷空气活动,连续3天晴朗,气温连连攀升,预计明后两天最高温分别为24℃和25℃。不过,升温进程也将止步于此,因为周四又有冷空气到来。

  全疆方面,21日白天到夜间,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等地有微到小雨,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疆塔里木盆地有4-5级偏东风,局部伴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编辑: 加乘

晴天迎小满 5月22日乌鲁木齐高温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