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夏天很“守时” 未来三天新疆多地开启“高温模式”

2018-06-12 10:2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6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气晴好。经过周末的“温度测评”, 6日起到10日,乌鲁木齐市主城区平均气温已连续五天达到20℃以上,达到入夏标准。

  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报,6月11日白天到夜间乌鲁木齐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未来一周乌鲁木齐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明后两天气温变化幅度不大,天气晴好。

  根据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预测,今年夏季乌鲁木齐气温可能略偏高,降水略偏多,阶段性高温将可能出现。

  从全疆范围来看,未来三天,北疆大部晴好,南疆大部有雨。新疆气象台6月8日12时发布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

  11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阵雨,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西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巴州南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12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西部、喀什地区、克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巴州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13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东部、博州西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地中到大雨。吐鲁番市、哈密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区域可达37℃以上,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可达40℃以上。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未来三天,部分区域将出现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并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融雪型洪水及地质灾害;伊犁州、喀什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请各地各部门加强防范。

编辑: 加乘

这个夏天很“守时” 未来三天新疆多地开启“高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