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吐鲁番与果企签订4800吨哈密瓜购销协议

2018-06-12 10:27:00来源:新疆经济报
   

  6月10日,库车县妇幼保健站驻玉奇吾斯塘乡库木吐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在帮助贫困户艾海提 · 托乎提(右一)采摘小甜瓜。最近该县的2.4万亩小甜瓜、西瓜进入成熟期,各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及时出动,帮助农民采摘,并积极联系销售渠道,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奠定基础。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姬木子 吐尔松 · 托胡提摄影报道)6月9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哈密瓜推介座谈签约会上获悉,4800吨吐鲁番哈密瓜即将走进内地市场,为湖南、浙江、广州、深圳等地的消费者捎去吐鲁番的甜蜜。

  据介绍,2018年,吐鲁番市哈密瓜春播面积12.51万亩,预计产量25万吨。目前,露地哈密瓜已全面成熟上市。为了搭建疆内外农业龙头企业与本地农户购销交流平台,不断拓宽吐鲁番哈密瓜销售渠道,吐鲁番市邀请湖南绿叶集团、湖南步步高集团等内地企业,以及吐鲁番本地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走进高昌区恰特喀勒乡、二堡乡、三堡乡的瓜田,实地考察哈密瓜的生长情况,现场品鉴哈密瓜。

  吐鲁番哈密瓜以其形、色、味赢得了各大企业负责人的好评。“通过实地考察,我们发现像西洲蜜17、西洲蜜25等品种的哈密瓜的甜度、脆度、口感都非常符合湖南消费者的口味,所以这次初步打算采购200吨哈密瓜,如果市场反映好,后期我们会加大采购量。”湖南绿叶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俊说。

  在当天举办的签约会上,湖南绿叶集团、湖南步步高集团、新疆果业吐鲁番分公司等10家企业,与当地政府签订了4800吨哈密瓜购销协议。

编辑: 加乘

吐鲁番与果企签订4800吨哈密瓜购销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