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一周新疆将迎入夏最强高温天气

2018-07-07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信息:预计7月7日至15日,全区将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高温天气过程,全疆大部地区高温在35℃以上,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可达40℃以上。7月7日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迎来“三伏天”,全区将正式进入“烧烤模式”和“蒸煮模式”。 

  据了解,35℃以上的高温天气北疆、东疆及南疆东部从7月7日开始,南疆大部从9日开始,强升温时段在10日至11日。伊犁州、博州、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等地的大部地区高温在37~40℃,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达41~43℃。首府乌鲁木齐市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37℃,城北和米东区可达38~39℃,局地超过40℃。

编辑: 罗成

未来一周新疆将迎入夏最强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