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尔勒动漫微电影获第十四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二等奖

2018-07-08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7月8日消息(记者 罗成 巴州台记者 张新华报道)7月7日,记者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选送的动漫微电影《截拨款更“劫”民心》获得了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二等奖。

  这次获奖的动漫作品《截拨款更“劫”民心》通过漫画讽刺了那些截流国家拨款的贪污行为,明确指出截掉的不仅是金钱更是“劫”掉了民心,警示各级干部要杜绝这种行为,法律要对这种违法犯罪行为严厉制裁。

  据了解,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展播(映)活动从去年7月开始至今年5月结束,活动共收到作品5500多件(系列),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作品的征集和展播,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为新媒体普法提供了宣传素材,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类获奖作品共173件(系列),其中,漫画、宣传画类一、二、三等奖共35个;动画类一、二、三等奖共52个;微电影类一、二、三等奖共48个;公益广告、宣传片、微视频类一、二、三等奖共38个。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普法网的全国法治宣传教育产品资料库中展播,并择优在全国普法新媒体矩阵中作为普法资料进行推送。

编辑: 罗成

库尔勒动漫微电影获第十四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