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总目标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2018-07-09 10:21:00来源:新疆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起热烈反响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李春霞 高娃 刘静 王东 伊犁记者站史雪红 阿克苏记者站刘洪文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长远考虑,提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并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标准和培养选拔提出明确要求,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晋齐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一方面深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改革,按照自治区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要求,加快职称制度改革步伐,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另一方面深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计划,继续实施天山英才计划、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人才工程,推进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建设。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焦晓凡说,一定认真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书记要求,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科学施策打好人才制度改革组合拳,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此外,伊犁州将持续实施“伊犁英才”引进计划,缓解高端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匮乏的矛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抓好现有人才理念更新、能力提升,着力培养梯次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

  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必须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

  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让广大青年干部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龙盛街街道办事处康宁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珂韬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自己是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的。他表示,青年干部要扎根基层,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要勇于担当,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环境下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素质高、本领强的新时代优秀干部。

  “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是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干部的重任。”乌鲁木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处(行政审批处)处长姜金坤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担子更重,责任更实。当前,许多新事物需要青年干部去学习、探索、实践,许多新问题需要我们去深入研究、解决。我要努力把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成为高素质党员干部,展现青年工商干部的活力和担当。

  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各级党委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指明了方向。”伊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努尔居玛·加海说,学院将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让敢想、敢做、敢当成为时代强音,让铁肩膀、硬骨头、有作为的干部不断涌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阵地支撑。

  阿克苏地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新敏说,阿克苏地区组织部门将认真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并贯穿到组织工作各个环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完善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一系列选拔培养干部、关心关爱干部的制度举措,对各级干部人才坚持做到“严管”就是“厚爱”,牢固树立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干部人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激发干部人才的创业激情,锻造忠诚可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编辑: 加乘

聚焦总目标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