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库车县打造创业就业园 激发创业活力带动村民就业

2018-07-11 11:29:00来源:央广网

  

库车隆美多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正在缝制衣服

    央广网库车7月11日消息(实习记者卜鹏)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打造创业就业园,引进企业入驻,吸纳解决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通过扶持创业来带动就业。一大批小微企业在政策帮扶下,实现自我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提高了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能力。

  村民古力斯木·阿布来提得知龟兹小微企业创业园里的制衣厂在招工,她上门应聘,经公司系统培训后,现在她已熟练掌握车间流水作业,因表现优秀,她还被选为车间小班长。古力斯木说:“上个月发了2500元工资,给家里给了2000元,余下的钱给自己买了一些衣服和一本学习教材,想要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

库车弘扬针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工作现场

  古力斯木所在的库车建美服饰有限公司是通过招商引资政策入驻龟兹小微企业创业园的,公司总经理张娟娟说:“目前已有160个就业岗位,其中41位是贫困户。到青岛经过一年的系统培训后,已经可以完成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作,她们不仅掌握了技术,也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

走进库车建美服饰有限公司制衣厂区

  阿克苏地区部分技校将龟兹小微企业创业园作为学生实习基地,学生毕业后可自愿选择留在厂里工作。学习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米克热木·艾力去年九月来到库车隆美多服饰有限公司实习,现在她每个月能拿到1500元到2000元:“能够学到很多纺织知识和技术,我打算毕业后留在厂里继续工作。”

  入驻在库车县齐满镇创业就业园里的库车思祺制衣有限公司通过实践指导培训,帮助就业人员提高技术水平。公司董事长助理甘红君说:“我们安排专门的老师对员工进行培训,让她们尽快掌握一项技术,帮助她们就业,让她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钱。”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通过打造创业就业园,有效激发了创业活力,带动了就业。其中,龟兹小微企业创业园现已入驻服装、家纺、针织、医疗耗材、调料制品、纸制品等24家企业。园内服装、家纺、针织企业还在乡镇开办“卫星工厂”,带动500余名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编辑: 罗成

新疆库车县打造创业就业园 激发创业活力带动村民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