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和田: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组图)

2018-07-11 11:34:00来源:央广网

坐上农家炕头,与亲戚在一起。

  央广网和田7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刘善芳 吕文建 邵新娟) 结的是亲,帮的是情,暖的是心。自“民族团结一家亲”开展以来,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结亲教师与结对亲戚用实际行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与亲戚的感情,一朝结亲,终身结缘。

  “阿米乃阿帕最近怎么样呀?热杰普阿塔的身体还好吧?”“一切都挺好的,就是挂念你呀!”再次见到亲戚的韩艺老师与阿米乃·麦提如则紧紧相拥,亲切问候。

  “麦合木提·艾力大哥现在腿怎么样了,可以下床了吗?”一下车,蔡万玲老师就拉着村干部问着亲戚麦合木提·艾力的近况。

为亲戚送来食品

  教师们来到巴什克依阔村,与亲戚再次相见,大家紧紧相拥、关怀问候。走进亲戚家,教师们放下行囊,劈柴做饭,扫地装门帘,动作娴熟而自然,融入到了农家生活里。

  6月末,小麦的收割已经进入尾声,但巴什克依阔村中依然一片忙碌景象,大家忙着收理麦秆,忙着翻地种玉米,忙着庭院改造……田间地头多了结亲教师的身影。

  头顶烈日,依然挡不住劳动的热情。“我们不是来做客的,亲戚干啥我们干啥,这样才能让他把我们当亲人,而不是结亲的‘客人’”种完玉米后胡晓红开心地说到。

我的亲戚是“种菜达人”

  一大早艾尔肯·玉苏甫和亲戚、乡亲们出发,前往亲戚奥格丽妮萨·阿卜杜热黑木的麦地里,忙着进行麦秆的装袋入仓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上午所有的麦秆均已整袋并整齐垛在屋顶,作为牛羊过冬的饲料。一切结束后,吃着肥美的甜杏,艾尔肯·玉苏甫的心里踏实又满足。来到麦托乎铁木尔·塔西铁木尔菜地,看到颗颗肥硕的白菜时,侍强老师给自己的亲戚竖起大拇指,骄傲的向同事炫耀自己的亲戚是“种菜达人”。

  夏天的夜幕来得迟了些,村中的傍晚闲适而宁静,晚饭后,与亲戚话家常联络感情。一幅幅温馨画面,随着时间缓缓展现,一簇簇团结之花,随着走动竞相绽放。

  来到亲戚家与亲戚朝夕相处5天,参与到亲戚的劳动中,融入到亲戚的生活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交流中凝聚真心,在交往中汇聚真情。

与结对亲戚同劳动

在结对亲戚家的农田耕作

  

编辑: 罗成

新疆和田:跨越千里来结亲 互帮互助暖人心(组图)